安心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深男】我忘了你

 

陈深经常做梦。
梦里面他又回到了那个尔虞我诈、纸醉金迷的上海。
他坐在米高梅的吧台前,依旧举着一瓶格瓦斯,跟周围的姑娘们调笑。
倏地,他看见舞池中央一个身着红色洋装的女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像一朵盛放的太阳花。
女人对面的男人眉目俊朗,举止言谈都有着高贵公子哥的风范,一看就是哪家的少爷。陈深又将目光移到女人的腰间,一双骨节分明的手轻轻的搭在她的腰身上,带着她的步子,在舞池中翩然起舞。
陈深皱了皱眉,放下手中的格瓦斯,跟身边的姑娘们说了声抱歉,就急急地走向那个红衣女子。
红衣女子还没察觉到身后的目光,依然没心没肺的笑着,和跟她一起跳舞的男人说说笑笑。
陈深怒意更盛,一把拉过她的胳膊, 将她拽至身前,“我说李小男,你不是说你今天拍戏要拍到很晚吗?怎么还有时间过来跳舞?”
当看到陈深的时候,李小男的眼里全是震惊,还带着一点点兴奋,没有回答陈深的问题,也不去管刚才和自己跳舞的男人,拉住陈深的胳膊就说,“陈深你怎么在这?”
陈深也没回答她的问题,只是瞥了一眼对面还在站着的男人,心中更加不满,没好气的说了句,“还不快走?”
男人愣了一瞬,向陈深和李小男微微一笑,随即走远。
李小男奇怪的看着他,又看了看那个走远的男人,一时竟无话可说。
“李小男你厉害了是吧,都学会撒谎骗我了,啊?还看什么,人都走远了。”
陈深的话拉回了李小男的思绪,换上往常的笑脸,撒娇道,“我哪能骗你啊,是今天提前收工了,所以我才来的。”
拉着李小男在吧台前坐了下来,陈深才开口,“提前收工?你以前提前收工都会给我打电话!”
“陈深你什么时候这么爱计较了?我们回家吧,我给你煲汤喝好不好?”李小男拉着陈深的胳膊晃了几下,适当的转移了话题。
陈深看了她一眼,把钱拍在吧台上,拽着身旁女人的手腕就离开了米高梅。


一路上陈深一言不发,都是李小男在喋喋不休讲着一些片场的琐事,什么导演又发脾气了、又来个新的男演员啊、哪场戏她们又笑场了,叽叽喳喳像个小麻雀一样,让陈深有些头疼。
回到家里李小男就张罗着煲汤,说什么陈深工作辛苦,一定要多补补。
反而陈深并没觉得工作多辛苦,倒是李小男,他是挺操心的。
陈深靠在厨房的门框上,看着来来回回忙叨的李小男,半天才开口,“你认识今天和你一起跳舞的那个男人吗?”
“啊?不认识啊。”李小男熟练的把菜切好放进锅里。
“不认识你还往前凑?你是不是缺心眼?”
“可是他不像坏人啊。”
陈深感觉自己要被她气死,“坏人难道会把这两个字写在脸上吗?”
李小男调好火候,这才转过身来面对着陈深。 
“陈深,你为什么还要管我?”
陈深被她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说得一愣,反应一下才又说,“你是我妹子。”
李小男脸上的神情瞬间变得严肃,“陈深,你知道的,我不是你妹子。”
陈深不再靠着门框,把身子站直了,靠近了她几步。“你什么意思?”
李小男笑笑,“陈深,你要是真想管我你就娶了我。你既然不想娶我,干嘛还要来妨碍我的幸福。”
“李小男,就你这样没有脑子的,到时候被骗了你找谁哭去?”
陈深顿了顿,又说,“我还是那句话,离开上海,找一个好男人嫁了,好好过日子去!”
李小男不满的撅了撅嘴,“你总想赶我走!”
陈深难得用好语气哄她,“小男,我不是要赶你走,我是为你好你知不知道?上海很危险,呆在我身边你更危险,你明不明白?”
“我不怕危险,陈深,我是医生。”李小男终于将炖好的汤盛了出来,端上餐桌。
陈深一惊,“李小男你开什么玩笑?你不是演员吗?什么时候变成医生了?就你这样还能当医生?”
李小男神情没有丝毫变化,她搅了搅碗里的汤,也没有抬头看陈深,“陈深,你知道的,我是医生,我的志向是治病救人。”
随后李小男把碗推向他,“喝吧,再不喝要凉了。”
陈深慌乱的摇了摇头,蹲在李小男面前握住她的手,“不是的小男,你不是,你不是医生,不是⋯⋯”
“陈深,你别骗自己了,我早就跟你说过的。”
“不是的,你就是个三流小演员,天天嚷嚷着要嫁给我的李小男,不是什么医生,组织怎么可能有你这么笨的女人,不可能不可能。”陈深抓着李小男的手越来越紧,生怕她会消失不见。
而不知何时,陈深眼前的李小男已是一袭白裙,坐在他面前,纯洁美好。但下一秒他却看见李小男胸口的位置渐渐渗出了鲜血,与洁白的衣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陈深,我爱你,但我更爱我的信仰。”李小男还是那样,露出甜美的笑容,就如以往看见陈深一样。
“小男,你别说了,我会救你,我会想办法救你的,好不好?”陈深越说越急,眼圈也慢慢的红了。
“陈深,你别哭,我不疼的,我早就死了,你忘了吗?”李小男抚上陈深的面颊,柔声安慰。
“不是,不是,你没死,小男我知道你没死,你怎么舍得离开我?不会的,不会的,我会救你,你相信我。”陈深把她抱进怀里,发觉她的身体那么冰冷,不由得又紧了紧自己的手臂。
“陈深,你忘了我吧。”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会忘了你?”
“陈深,我要走了。忘了我吧。”
“你要去哪?”陈深有些慌,又想收紧手臂,却发现怀里早已没了李小男的影子,桌子上的汤碗还在,冒着丝丝的热气。
陈深喝了一口,眼泪滴进了碗里。
陈深喃喃自语,“小男,我怎么会忘了你,我怎么能忘了你⋯⋯”

陈深醒了。
又是梦,他想。自从李小男牺牲以后,他几乎每晚都做着关于她的梦。
“小男,你说让我忘了你。我忘了,我快记不清你的模样了。”
陈深不记得这是第几个日夜了,但是他愿意每晚早早的入睡,这样他就可以早一些看见李小男了。
梦里的李小男会跟他撒娇,会给他煲汤,会吃醋,会给他讲着她身边发生的趣事,会做好早餐等他,就像她还活着的时候。
他撵也撵不走,骂也骂不走,天天跟在他身后的小姑娘,现在只能出现在他梦里了。
陈深想,他还没来得及想他爱不爱李小男的时候,李小男就已经死了。
不过没关系,他可以用一辈子的时间来想了。
你说是不是,小男?






评论(9)
热度(27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