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深男】我一直在


      天刚蒙蒙亮,从窗帘缝隙中透过来的阳光照在了陈深身上。
      陈深皱了皱眉,翻了个身,伸出手臂抱紧了身旁还在熟睡的女人,“早安,陈太太。”
      可是这位陈太太却没有回应他,只是往他怀里缩了缩,便没了动静。
      又抱着她睡了一会儿,陈深这才起床准备早餐。一切就绪后,他走到床边拍了拍包在被子里,只露出一个小脑袋的女人。
      “小男,起床了,早餐都好了,快起来吃了。”
      “再睡一会⋯⋯”李小男声音小的快要听不见。
      陈深也不急,只听他口中缓缓道,“不起来也行,不过你一个人睡多无聊啊,我陪你怎么样?”
      李小男没吱声。
      陈深一个翻身上床,又将她抱在怀里,顺势就吻了下去。
      “唔⋯⋯”
      李小男被这莫名其妙的一吻惊的瞬间清醒,立马伸出小手锤打陈深,以表示自己的不满。
      感觉到李小男醒了,陈深这才满意的松开了她,眼睛里全是笑意,“非得每天都让我这么叫醒你,李小男你是不是故意的,就是想让我吻你是吧?你直说就好了,何必这么拐弯抹角的。”
      李小男狠狠的瞪他一眼,将他推的更远,“陈深,你怎么越来越不要脸了!”
      说完也不等陈深,自己掀开被子就下了床,准备洗漱。
      陈深本想再调侃她几句,却见到她光着脚就朝外走,语气便冷了几分,“我跟没跟你说过,女孩子不要光着脚在地上走,很容易着凉,把鞋给我穿上!”
      李小男被吓了一跳,有些心虚的走回床边穿好鞋,弱弱的说了句知道了。
      见陈深没有后话了,她才放心的走出卧室。
      陈深摇摇头,整理好被子后就等着李小男来吃早餐。
      这已经是他来到北平的第二年,他在这找了处房子,开了个剃头铺子,心里想着和李小男一起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就够了。
      李小男动作还算快,不一会儿就收拾好了,坐到陈深的旁边吃起了早餐。
      桌子上都是李小男爱吃的西式餐点,陈深这两年为了讨好这个小妮子可是下了很大的功夫,之前每次都先让皮皮试吃评价,搞得皮皮现在一见到他做饭就表示他不饿,也不想试吃了。
      李小男倒是很给他面子,每次都夸他做的好吃,也都能吃很多,这让陈深倍感欣慰。
      “陈深,你今天不开业吗?”李小男边吃边问。
      陈深笑着帮她擦了擦嘴,随后摇摇头,“不了,今天是中秋节,带你出去看电影。”
      “看电影?真的?太好了,我好久都没看电影了,我跟你说啊最近新出了一部片子,可好了⋯⋯”李小男又开始了碎碎念模式。
      陈深早已经习惯,只是静静的听着,不插话也不反驳。

      “咚咚咚⋯”门外敲门声响起。
      “我去开门,应该是皮皮。”陈深起身朝门口走去。
     拉开门,看见皮皮站在外面,陈深道,“怎么了?”
      “小叔,碧城阿姨叫你过去吃早餐。”皮皮说完往里面看了看,皱了皱眉。
      “不了,我和你小姨一起吃,你先回去吧。”
      “小姨⋯⋯”皮皮自己低声说了句,随后就抬头   看向陈深,“可是小叔,今天中秋节,不是说好一起过吗?”
      陈深笑道,“是啊,但我一会要带你小姨去看电影,回来之后再去找你们。你也知道你小姨她喜欢出去疯,我要是不陪她的话她又该闹脾气了。”
      未等皮皮再次开口,陈深拍了拍他,“行了,回去吧,你碧城阿姨还等着你呢。”
 
      吃过早饭,陈深拉着李小男慢悠悠的走在大街上,离电影开场还有半个小时,他们就在街上压马路。
      “小男,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李小男眼珠一转,笑了出来,“当然记得啊!那天是鬼节,你之前还说在我们公司门口看见我这只女鬼!”
      陈深抬起手臂将胳膊搭在李小男的肩膀上,“是啊,那天你哭哭啼啼的,妆都哭花了,的确很像女鬼。”
      “那你不还是娶了我这个女鬼?”
      “是是是。”陈深笑着搂住她。
      “陈深。”李小男突然转头看着身旁的男人。
      “怎么了?”
      李小男犹豫片刻,“你不会是因为对我太愧疚了,所以才娶我的吧?”
      “怎么会?你听谁胡说的?”陈深表情变得有些严肃。
      “没有没有。”李小男见他要生气,连忙摆手,“是我自己,我自己瞎想的。哎算了,我们快去电影院吧,一会儿开演了。”
      说罢李小男拉起陈深就朝着电影院的方向奔去,却被陈深拽了回来。
      “小男,你听我说。我知道以前是我不好,一直把你推开,是我没懂自己的心,我娶你是因为我爱你,不是因为别的,你要相信我好不好?”陈深双手抓着李小男的肩膀,语气诚恳。
      李小男点点头,“我知道,我相信你。”
      陈深放心的揉揉她的小脑袋,“走吧,去电影院。”

      “李小男,这就是你想看的电影啊?我看着也不怎么样啊。”
      电影院中,荧幕上放映着一部爱情片。从开始的时候,李小男就一直聚精会神,根本没空理他,他也只好认真看起来,可是看着看着却又觉得十分无聊,就想调侃一下她,可是并没人回答。
      “小男?”陈深向旁边看去,却发现座位空空如也,他一时有些慌。
      这个小妮子,总是莫名其妙不见人影。
      陈深也顾不得电影,急忙跑了出去。他想不到李小男会去哪,可是他第一反应就回家看看。
      陈深刚到家就撞上了迎面过来的徐碧城,“碧城,你有没有看见小男回来?”
      徐碧城愣了一下,“小男她⋯不是跟你出去了吗?”
      “是啊,看电影看一半又跑了,也不知道去哪了,我还以为她回家了。你在隔壁你没看到吗?”陈深语气里有些着急。
      “陈深你先别急,小男她可能一会儿就回来了。”
      “不行,我得出去找她。”陈深转身就要走。
      “哎陈深!”徐碧城拉住他,“别去了,小男肯定是有事,她会回来的,每次不都是这样?”
      陈深甩开她的手,没有理会她的话,再次转身离开。
      “你找不到的!”徐碧城脱口而出。
      皮皮听到声响也从屋子里走了出来。
      “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找不到?她去哪了?”陈深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返了回来。
      “陈深,那都是假的!你别自欺欺人了。”徐碧城平复了一下情绪,尽量让自己的语气缓和一点。
      她终究是害怕刺激到陈深的。
      “碧城阿姨⋯⋯”皮皮见状走过来拉了拉徐碧城的衣袖,示意她不要再说下去。
      可是徐碧城只是看了他一眼,便又对着陈深说道,“陈深,小男早就不在了。”
      陈深有些激动,冲过来紧抓徐碧城的胳膊,“你胡说!”
      “不信你问皮皮。”
      陈深难以置信的将目光转到皮皮身上。
      皮皮有些为难,他不想陈深失望,又不想陈深一直这样下去,“小叔,小姨她⋯的确死了⋯⋯”
      “不可能!我刚刚还跟她在一起!”陈深松开徐碧城,愤怒的喊着。
      “那都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徐碧城顿了顿,见陈深没有说话,才继续说,“医生说你的病越来越严重,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不可能不可能,我看见她了,我每天都跟她在一起,我能感受得到。你们胡说!”陈深是不相信的,他怀里还留着李小男的余温呢,她怎么可能早就死了!
      “小叔,是真的,小姨都已经死了十年了。”
      陈深拼命地摇着头,“小男只是生我气了,她没死,没死的。”
      “陈深,你冷静一点吧。当年是你亲自把她送到刑场的,她牺牲了。后来你拿到归零计划,回到延安,回到上海,直到胜利之后我们才来了北平,你难道忘了?”徐碧城试着帮陈深回忆。
      陈深一下子跌坐在沙发上,双手扶着额头,嘴里不知道在念些什么,而徐碧城和皮皮也没再说话。

      来到北平几个月,陈深就变成了这副模样。一开始徐碧城还以为陈深只是太过思念小男,也并未在意,可是后来他越来越严重,每天一个人对着空气说话,碗筷衣服鞋子都要准备小男的份。为了不刺激陈深,她和皮皮也从开始的相劝变成了配合。
      徐碧城明白,许是之前陈深为了组织而一直绷着一根弦。现在战争胜利,国泰民安,陈深也就再无顾忌,那根弦一断,陈深最后的支撑也就断了,他对李小男的感情也再无压抑可言。
      徐碧城有时会害怕,会不会有一天她和皮皮没有看住,陈深就跟着李小男去了。可是现在她觉得,对于陈深来说,也许活着才是最痛苦的。
      “陈深怎么样了?”徐碧城在厨房准备着晚餐,看见皮皮进来,开口问道。
      “睡了,我偷偷在他水里加了安眠药⋯⋯”皮皮的眼神里透着焦急,“他要是醒了还想找小姨怎么办?”
      徐碧城摇摇头,“那时候恐怕小男就回来了吧。”
      皮皮没再开口,他懂了。

      陈深再次醒来时已是晚上,他连忙把头向旁边看去,发现李小男就躺在他身侧,睁着两个圆圆的大眼睛就这样看着他。
      “你醒啦?”李小男首先开口。
      他一下笑了出来,手臂往旁边一挥,就把李小男禁锢在了怀里。
      “小男,你白天去哪了?害我那么担心。”陈深捏了捏她的脸颊。
      “我就是吓唬你一下,看看你有多在乎我。”李小男笑的很甜。
      “下次不许这样了,我很害怕。”陈深又收了收手臂,将她抱得更紧。
      “陈深,你会离开我吗?”
      “不会,永远不会。”
      仿佛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李小男点点头,随后就在陈深的怀里睡着了。
      月光依旧是透过窗帘的缝隙中照进来,打在陈深的身上。
      只见陈深一个人躺在床上,伸着手臂好似拥抱着什么,眼角滑过一滴泪。
      放心吧小男,我在,我一直都在。









评论(15)
热度(40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