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深男】男得深情


以前欠下的坑、终于补了上来
已经好久没有回顾深男了
这篇感觉挺甜了
依旧带了一丢丢山城
还借了明诚客串~

-

陈深见到李小男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李小男一身旗袍装扮,脸上化着淡淡的妆,一头秀发被她盘起。陈深不太习惯,但这样的她却更加成熟,更具女人味了。
陈深心里一紧。

“陈先生,你好。”李小男一旁的男人叫住陈深,向他伸出手来。
“你好。”陈深目光紧盯李小男,随后看向那个男人。
英俊的面庞,一丝不苟的装扮,脱不去的公子哥气质,以及官场式的标准微笑,这不禁让陈深一个男人都多看了几眼。
陈深又细细地打量了一番,内心里和自己小小对比了一下,发现自己处处落于下风。
陈深有些不开心。

“你好,我叫明诚。这位是我未婚妻,沈秋玥。”
明诚似是刻意的轻轻揽住李小男的腰,很大方的将李小男介绍给陈深。
陈深心里咯噔一下。
未婚妻?这是什么概念?
陈深隐约想起以前李小男是这样说的,我叫李小男,是陈深的未婚妻。
以前在他耳边总叨叨着要嫁给她的小姑娘,涅槃重生后成了别人的未婚妻。
说实话,陈深非常不开心。
“你好,陈先生。”
李小男礼貌的伸出右手,微微一笑。
陈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松开李小男的手的,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李小男已经入座了。

苏州不比上海繁华,但处处都带着一丝温馨的感觉,就连饭店的小包间也是如此。
今天青瓷约陈深见面,陈深却怎么也没想到李小男会出现,还是以青瓷未婚妻的身份。
更让陈深没想到的是,青瓷并没有指派什么任务给他,只是把李小男交给他照顾。
明诚淡淡说了句,“你们是旧相识,我也放心。”
陈深觉得有些奇怪,但还是点点头示意自己会好好照顾李小男,并且尽量压制着内心的喜悦心情。
明诚一挑眉,看向李小男。
对面的女人对上他的目光,眼睛里说不出的意味。

陈深带着李小男回到住所,看着她一脸倦意,一肚子的话硬生生的憋了回去,只好叫她早些休息。
李小男对他,并不热情。
这距他们上次分别,已有四年。
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能改变什么?它并没有改变陈深对李小男的愧疚和思念,也没有改变他们的容颜,甚至没有改变这战火连天的土地。
但是看着李小男的生分和淡漠,他又觉得,好像什么都变了。
陈深望着那道紧闭的门,看了很久。

-

“陈深。”李小男走出房间,看着陈深端着粥放在桌上。
“这么早就起来了,正好吃饭吧。”陈深盛了一碗粥放在她面前。
“小心烫。”
李小男点点头。
她其实有很多话想跟陈深说,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这次明诚送她来,也是希望她可以放下心结。
她没有看见徐碧城的身影。她听说了,徐碧城已是陈深的未婚妻,当初陈深的申请还是明诚批的。
李小男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多余,却又不甘心。这些日子下来,陈深没有逼问她当年的事情,也没有提到过其他人,好像在等着她自愿告诉他。
但就是因为这样,李小男才会感觉陈深只是完成着明诚交代的任务一样。
两人平静的吃着饭,都不知道如何开口。

不知道时间流逝了多久,还是李小男先打破了沉默。她问道,“碧城呢?”
陈深一愣,抬起头看着她,半天都没回答。
看着他的神情,李小男又低下头去,觉着自己大抵是问错了问题,有些后悔。万一陈深说些什么她不愿意听到的回答,这不是给自己心里添堵吗?
李小男站起身来,把碗筷撤走,没等陈深回应她。
陈深觉得莫名其妙,刚要开口的他看向李小男的背影,想叫她又把话咽了回去。
其实他在害怕,心里不自觉的紧张,又有点心虚。李小男安静了很多,不像以前的叽叽喳喳,这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姑娘。
陈深看着她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摇了摇头,他其实从来都没有好好的去了解过她。

他也走到厨房,站在李小男的身旁,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她,“青瓷真是你未婚夫?”
李小男皱了皱眉,不太高兴。他不回答她的问题也就算了,还反过来问她,这什么意思。
于是她赌气般的告诉他,“没错。”
陈深脸色变得不太好。李小男继续添油加醋,“我们明年就结婚。”
李小男用余光瞥了他一眼,陈深直愣愣的站在她旁边,半晌才声音低沉的来了一句,“恭喜。”
然后转身就走了。
留在原地的李小男气得要爆炸,差点把手里的一个瓷碗向他丢去。
她任务受伤后是青瓷救了她,为了保护她才借用明诚未婚妻的身份,他知道她心里一直惦记着陈深,趁着她修养的时间,明诚这才通过组织找到陈深,希望她能跟陈深好好谈谈。
李小男其实不太确定陈深的心思,中间又夹着徐碧城,如果陈深真的打算和徐碧城一起,她是不会横插一脚的。
陈深没有给她答案。听到她是别人未婚妻的时候居然也没什么反应。
李小男有些委屈,这样的结果是应该早就预料到的,她为什么还在执着?
她想她应该联络明诚,将她调回去。

陈深和李小男之间的氛围又变得十分尴尬,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不提起往事,交流的也是日常的生活。他是有很多问题想问,但又觉得没有资格。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李小男,然后自己生闷气。
他去找了青瓷。
明诚听说了以后,嘲笑了他,他说给他机会他都没有把握。陈深一开始没明白,后来恍然大悟。
李小男感觉到陈深最近对她变得殷勤起来,但她没问,不过至少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好了很多,没有那么冷场了。
陈深到真也不着急,他怕自己追得太紧,李小男又要跑掉,他一直在循序渐进,好在李小男对他的不满看起来慢慢消除了,他还是很满意的。

-

“想吃什么?”李小男看着他,语气难得的温柔。
“什么?”陈深一愣。
“我问你想吃什么?我去做点。”
陈深想了一下,笑着说,“你煲的汤。”
这回却是李小男愣了一下,她没想到陈深居然想喝汤。
李小男顿了顿,她似乎有些难以启齿。她要怎么解释,她其实不太会煲汤。
陈深看见李小男反应异常,问道,“怎么了?忘了怎么做了?”
李小男沉默了一下,清亮的眸子对上陈深充满期待的眼神,横了横心,“我⋯⋯我其实不会煲汤,以前给你送的汤不是嫂子做的,就是在外面买的。”
看着陈深的眼神瞬间暗了下来,李小男突然有些紧张,赶紧补充道,“上次我给苏三省的那个是我自己做的,我就会那一种,不过我做的可能不太好喝。你要不要尝尝?”
陈深的脸色似乎又黑了几分。
也就是说,他喝的都是别人做的,只有苏三省喝的才是李小男亲手做的。
这算什么?
陈深从来没觉得自己有这么深的挫败感。难道在她眼里,他陈深还不如一个苏三省?
“你为什么给苏三省煲汤?”陈深语气不太好,如果仔细品味,都会闻到他周身散发出的酸味。
“他救了我,你不是知道吗?”李小男回答的理所应当。
“我是说,你也可以在外面买,为什么亲自给他做?”陈深尽量压制着满腔的怒气,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和一些。
“我想做就做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李小男有些生气。好喝的汤都给他喝了,她做的汤不好喝,才用苏三省练练手的。她不懂这陈年旧事他有什么好计较的?难道他还喜欢喝难喝的汤?
陈深扶了扶额,生气又不敢发火。
李小男头一歪,也不想理他。
陈深看着她的样子,想起了从前的李小男。这种模式很像他们还在上海的时候,那个演员李小男和行动处的队长陈深。

陈深想了想,温柔的开口,“小男,这些年为什么不联系我?”
突如其来的话题让李小男一怔,她也很诚实,“组织不让。”
陈深无话可说。
李小男又补充道,“而且我们早就不是上下级关系了。”
“在你眼里,我们只剩下上下级关系了吗?”
“别告诉我是兄妹。”李小男的语气中带着点鄙夷,似乎还在赌气。
陈深蹲下身握住她的双手,让她正视着自己,“我向你求过婚了。”
李小男歪着头想了一下,“你说哪次?是柳美娜生日那天吗?那天你不是为了掩饰你和唐先生的任务么?我也配合你了,没有答应。如果你说狱中那次,我明白,你是为了满足我一个愿望。”
听着李小男解释的头头是道,陈深再次被她噎的无话可说。
李小男抽回手,“我还是给你下碗面条吧。”
她撇下陈深径直往厨房走去,独留陈深站在原地,望着李小男的方向发愣。

陈深想了一会,觉得再不把握机会可能真的要来不及了。他走进厨房,看着她的背影,情不自禁的大着胆子上前抱住了她,熟悉的温暖和香味充盈着他的鼻间。他感受到小男一瞬间的僵硬和随后轻微的挣扎,却越抱越紧。
“别动。”陈深轻声在她耳边说。
李小男居然鬼使神差的真的没动。她有些想哭,这个怀抱是她心心念念的,以前都不敢奢求的,现在居然真的实现了。她说不出自己什么感想,但她希望能够久一点,再久一点。
“小男,以后就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陈深将头埋在她的颈间,感觉到李小男的身体抖了两抖,又抬起头。
“你先放开我。”李小男此刻的脸红得像一个番茄,她实在做不到陈深这么暧昧的对她,她还能冷静的跟他探讨任何问题。
“除非你先答应我。”陈深开始死皮赖脸。
李小男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心里还是憋气得很。如果他想跟她在一起,那他还从来没有解释徐碧城的事!
她故意加重了语气,“陈深,你怎么能那么自私?你当初答应要娶我的时候,心里想着碧城。现在碧城已经是你的未婚妻了,你又说让我留在你身边。那碧城呢,她怎么办?你既舍不得碧城,又放不下我。难道你要让我做小?还是在外面买一栋宅子金屋藏娇?你不觉得自己想要的太多了吗?”
陈深听着怀中人这一长串的话语,这才想起来他忘记解释这一茬了,十分懊恼。他手臂不自觉又收紧了几分,“小男你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而且我和碧城也没有在一起。”
“什么意思?”李小男有些不解。
“碧城忘不了山海,我也忘不了你。”

陈深和徐碧城没有在一起,李小男并不知道。她知道的只是他们两情相悦,奈何中间隔了她和唐山海。可她没想到,她和唐山海就算死了,徐碧城和陈深也回不到过去了。
陈深明白,徐碧城每次看他的眼神,已经不再像是以前那般了,他想徐碧城也应该明白。
不知不觉中,他和徐碧城都形成了一种默契,渐渐的从相爱的恋人,变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和亲人。
而李小男和唐山海的名字,再也没有从他们口中提起。

“你是说,碧城喜欢上了唐先生?”李小男问道。
“我认为你的重点应该是我,而不是碧城和山海。你刚才没听见吗?我忘不了你。”陈深有些不高兴,在她侧脸上亲了一口,吓得李小男一抖。
这突如其来的爱情让李小男不知所措。
李小男轻轻的推开他的双臂,转过身去面对着他,“陈深。”
“小男,我愿意娶你,你还想嫁给我吗?”陈深看她的眼神温柔得都要溢出水来。
李小男犹豫了一下,轻声说了一个字。
“好。”

自此以后,李小男的确就如往常一样,变得叽叽喳喳起来,跟陈深打打闹闹。陈深也时不时的打击她,好似他们真的回到了在上海时那般。
望着李小男的笑脸,陈深知道,他的李小男真的回来了,不是那个名为沈秋玥的女人,是他一个人的李小男。

-

“陈深,我们回上海好不好?”
“这么喜欢上海?”
“当然了。要不然我也不会认识你。而且⋯⋯我好怀念红灯笼湘菜馆的麻辣鱼,不知道还在不在了。”
“会的。”
“陈深,抗战都胜利了,我们以后做什么?”
“开个剃头铺子。”
“好吧。那我还是去做演员怎么样?”
“不行。”
“为什么?”
“来我店里帮忙。”
“⋯⋯霸道。”
陈深还想说点什么,就见李小男已经睡着了,他在她额间印下一吻,笑了。

人生最大的幸福不过如此,国土宁静太平,爱人就在身旁。



评论(10)
热度(40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