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巍面亲情】不痛不痒 10



      “云澜,这怎么办?”沈巍已经尝试了很多遍给夜尊传送能量,但是夜尊的身体始终无法留住这些能量,甚至比之前的状况还要差。他用了自己所知道的各种办法,但无济于事,他不明白是哪里出了问题,明明之前一直都好好的,为什么会忽然出现这种状况?

      “你先别急啊小巍,是不是他自己的身体受损太严重了所以才导致黑能量一开始能简单维持,现在却不行了?”

      赵云澜话音刚落,床上的夜尊忽然睁开了眼 睛。

      双目无神的他直直的望着天花板好一会儿,这才感觉自己听到了沈巍的声音。他恍惚了一下,才想起距离上次大战已经过去了许久许久。夜尊心里苦笑,他心心念念追求的回忆不过是让他再痛一次,再死一次罢了。伤口被自己重新撕裂,要想再度修复,谈何容易?

      他哑着嗓子开口,“沈巍⋯⋯”

      沈巍见他眼神聚焦看着他,也没顾他叫的是不是哥哥,连连点头,“我在呢。”

      夜尊又看向赵云澜,盯了一会儿后赵云澜才明白他的意思,跟沈巍说了句客厅等着后就出去了。

      沈巍疑惑着夜尊以前从来没有说什么要避开赵云澜的,“身体怎么样?”

      他刚要抬手再次检查一下,就被夜尊挡住,“没事。”

      “怎么会没事!你的身体比之前还要差了,而且也不吸收我的能量,你休息一下之后我再给你传送,然后你用之前的办法保留。”

      夜尊摇摇头,“别白费力气了,没用的。”

      “怎么会没用?之前不还是好好的⋯⋯”

      夜尊太累了,不知道是身体上的疲惫还是心里的,他只能轻微的按住沈巍的手,“别再试了,真的没用。”

      “我不信。你今天太累了,先好好休息,明天⋯⋯明天我再给你试试,你记得要用那个方法保留我的黑能量,我先出去一下。”

      沈巍也不听他的回答就快速走了出去,夜尊也许真的是太累了,他看着沈巍走出去的方向,只停留了几秒,就慢慢闭上了眼睛。

      他大概是,太累太累了。

 

      夜尊没想到他这一觉,竟然睡了两天。沈巍着急的不行,到处找古书的记载,要不是夜尊还有呼吸在,他真的就觉得夜尊已经死了,因为他太平静了,平静到连仅存的呼吸都是那么微小。

      所以当夜尊再次醒来的时候,沈巍差点儿以为他在做梦。他和赵云澜几乎是没日没夜的轮流守护,他偶尔会恍惚的觉得夜尊再也不会醒来了。赵云澜还调侃他忽然间对夜尊这么好让他不太适应,他也问过自己,为什么一下子对夜尊这么上心。按理来说,他对夜尊好本就是应该的,可是后来两个人出了一些差错,一错再错,彼此再没有坦诚相对了。他不知道夜尊心里在想些什么,也不懂他为什么那样做,他只是气,气他,也气自己。

      他不懂夜尊,夜尊也不懂他。

      当夜尊再次来到他身边,再次以一个弟弟的身份,他自己想了很多,他暂时放下过往的仇恨误会种种,重新开始认识夜尊,一个失忆的,崭新的夜尊。他要对他好,这个他在世界上唯一的亲人,让他们的生活回到以前相依为命的日子。

      他在努力,努力走进夜尊的心。哪怕夜尊不懂他,他也要懂夜尊。

      “让我看看。”沈巍抬手放在了他的胳膊上,继续给他能量。夜尊偏过头去,也没理会他的举动。赵云澜就在一旁默默看着,也没讲话。

      沈巍试了试,可是能量还是一触即散,甚至夜尊还咳嗽了几声。他没办法,只好停止。

      “你用我的办法了吗?”沈巍有一点不高兴,不知道为何夜尊如此不配合,“你昏睡了两天,知道我和云澜多着急吗?你是不是没用我的办法保留能量,还是你⋯⋯”

      夜尊刚要开口,赵云澜就推了一把沈巍,沈巍回头看他,赵云澜皱着眉道,“夜尊这么虚弱,你还说他。”

      沈巍一愣,立马转变了语气,“对不起,是我太着急了。我只是⋯⋯”

      赵云澜忙着打哈哈,“对啊,你哥就是太担心你了。”

      夜尊看沈巍满脸歉意的看着他,又看了看赵云澜,摇了摇头,“别白费力气了,你的能量,我保留不了了。你不管用什么办法,都没用了。”

      “为什么?怎么会这样?”

      “沈巍,我们早就不一样了。”

      夜尊缓缓吐出这句话,沈巍的心里像是被重重的敲了一下。他不仅是惊讶于这句话,也惊讶夜尊对他的称呼。一声沈巍,又似是把他俩完全隔开了。

      “你叫我什么?”

      赵云澜没想到沈巍这个时候还在纠结称呼,他不是应该问一下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吗?

      “小巍。”赵云澜按住有些激动的沈巍,对着夜尊说道,“夜尊,这话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夜尊闭上了眼睛,“他的能量体系跟我已经不一样了,早就不一样了。”

      沈巍如遭雷劈,他现在体内的黑能量确实不是最初的体系了,他不仅自己淘换过,而且他已然成了和昆仑一样的人,这又怎么能和黄泉下三尺大不敬之地的能量体系一样呢?

      “我再试试!”

      “沈巍,算了吧。”夜尊开口拒绝,可是沈巍还是拉住他的手,要给他传送。

      夜尊有些不耐烦,但是使出最大的力气还是没能挣脱沈巍。

      “沈巍!我说了不用了!”

      沈巍终于是停下了动作,他的嘴角泛起一丝苦笑,“你⋯⋯想起来了,是吧?” 

      “那又如何?”夜尊看着沈巍呆住的样子笑了笑,他看得出来,沈巍在害怕。他真的很想大笑,沈巍竟然会害怕,要不是没有什么力气,他真的会像以前一样大笑出声。

      “你去天柱了是不是?呵,要不然你怎么会突然对我这么好?”

      没想到夜尊再次开口,“沈巍,别白费力气了,我早就该死了,不是吗?”

      沈巍没想到夜尊会说这样的话,他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对弟弟的愧疚和歉意,只好干巴巴的说道,“对不起,我没有想你死。”

      所有的言语汇聚到最后竟然只有这几个字,但他知道,这几个字对他还是夜尊来说都远远不够。 “我知道,你只是为了这天下苍生。”

      夜尊难得看见沈巍这副模样,觉得有些好笑,可是却又笑不出来,心忽然被狠狠的揪着疼。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原谅沈巍了,虽然过去的事情是个误会,但有些事就是发生了,不能挽回,不过他真的要把这些都推给沈巍吗?

      他抬了抬手,盖在了沈巍的手上,“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我累了,哥哥,让我睡一会儿,行吗?”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