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周巡BG】巡觅 37


最近事情有点多
更文可能会不太及时~


-

次日一大早,周舒桐的闹钟响了,她一个翻身就滚了起来,带着点低烧感的头晕冲进了洗手间。洗漱完毕后走到客厅,看见关宏峰正在做早餐。
“呀,关老师⋯⋯”她差点忘记了关宏峰还在这里。
关宏峰转身看见她,“不用着急,我替你跟周巡请假了,今天在家歇着。”
周舒桐向前走了几步靠近他,看了看锅里的煎鸡蛋,“请完假了?”
“嗯。”
小姑娘放松了下来,一屁股坐在餐桌的椅子上,“我都没敢再请假,队里那么忙⋯⋯我怕周队骂我。”
关宏峰把鸡蛋端上来,放在她面前,“他不敢。”
周舒桐突然觉得有人罩着真好,周巡再怎么凶肯定也是不敢凶关老师的,这样她以后是不是就有靠山了?想着想着她就露出了笑容。
“你傻笑什么呢?”关宏峰看着她乐呵呵的样子问道,不知道的还以为烧傻了。
“我在想以后周队就不敢随便骂我了是不是?我有你当靠山了!”
没想到这丫头的脑子里在想这么奇怪的事情,但是想了一想他问道,“周巡经常骂你吗?”
他表情严肃,问得十分认真。小姑娘诚实的摇摇头,“其实也没有,就是偶尔。”
关宏峰笑了笑,“你吃饭吧,我去拿温度计,再量一下。”

“三十八度五,还有点烧。我一会儿再给你弄点药。”
周舒桐看着关宏峰忙来忙去的背影心里暖暖的,从未有过如此的幸福感。她小跑过去到他身后,伸出胳膊搂住了他的腰,感觉到了前面的人身体一僵。
关宏峰没动,他听见小姑娘说道,“关老师,你怎么这么好?”
这时他才推开她的手转过身来,周舒桐微微仰头看他,眼睛像小星星一样闪闪的,随后又扑进他怀里。
“我觉得我太幸福了,从来没有这么幸福过。”小姑娘的脸紧贴着他的胸膛,这话说得一点都不害臊。
关宏峰也抱着她,手在她头发上摸了几下,“你也太容易满足了。”
她嘿嘿笑了两声,却突然咳嗽了几下,她从关宏峰怀里出来,“我不应该离你这么近的,万一被我传染了怎么办?”
“没事儿,我不怕。”关宏峰也开始变得脸皮厚了起来,抱着她没撒手。昨天晚上关宏宇还在给他发微信,絮絮叨叨地教他怎么哄女孩子,还说了一些什么小周生病正好可以趁虚而入的话。他一开始不置可否,也没太走心,毕竟他早就看惯了关宏宇那些追女孩的鬼点子,从小看到大。说实话,他这么聪明,看都看会了,根本不用他教。
“不行不行,关老师你还是离我远点吧。”周舒桐推着他的手,可是关宏峰根本没有松手的迹象。
他看着眼前直摇头的小姑娘,不知不觉地就有了一种冲动,想吻她的冲动。他回想起昨晚关宏宇的话,他说不管任何时候,生气也好,不听话也罢,你就抱住她一口亲下去最好使,屡试不爽。
他低头轻轻印上了她的唇。
周舒桐一瞬间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这刻发生的事情,这是关宏峰第一次吻她。
关宏峰只停留了一会儿便离开了,甚至都没有撬开齿关,只在表面感受了一下,但这对周舒桐来说已经很惊喜了。她的脸颊蔓延上了粉红,她害羞地抬手摸了一下,微微发烫,也不知道是不是发烧的缘故。
“传染了也没关系。”关宏峰捏了捏她的脸,看着小姑娘的神情笑了一下,他觉得关宏宇说得还是很有道理的。只不过她还在发烧,也不想吓到她,浅尝辄止就好。
“我⋯⋯我再去躺会⋯⋯”周舒桐不敢看他,最后以光速飞离了他身边。

又到了晚上,周舒桐的烧基本都下去了,她喝完药又斜靠在关宏峰身上,闭着眼睛休息,听关宏峰给她讲案例。这样的生活实在是不能太惬意。
由于药性的缘故,小姑娘开始昏昏欲睡,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着关宏峰的问题,虽然她努力想使自己清醒些,但还是抵抗不了生理的反应。
“困了就去睡吧,别挺着。”
周舒桐抱紧他的胳膊摇摇头,“我还想再跟你坐一会儿。”
关宏峰很无奈,没想到她还是挺粘人的,但心里却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你去睡,我在旁边陪你。”
她这才乖乖的上床躺着,关宏峰照旧坐在她身边,靠在床上。
没过多久小姑娘忽然睁开眼睛,欲言又止的看看他,最后小声的问道,“关老师,要不⋯⋯那个,你能陪我睡会吗?”
他自是犹豫了一下,然后掀开被子躺在床上,周舒桐又搂紧了他的胳膊,开心地闭上眼睛,迷迷糊糊之中她好像又听见了关宏峰的声音。
“睡吧,晚安。”

周巡很少在早上做早餐,一般都是前一天晚上做好,第二天清晨热一下,也比较方便,毕竟早上的时间还是比较赶的。他今天忽然心血来潮,想要自己尝试做一下早餐,开启一天美好的生活,顺便再送苏离去机场出差。
苏离起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一幕,周巡在厨房忙叨,还打开了排油烟机的小档模式,顺着飘过来的是培根的味道。按理说应该是很香的,但苏离现在觉得这个味道恶心得很,可能是胃还没有醒。她嫌弃的扇了扇,没有往前,走进了洗手间。
她强忍着不适的感觉靠近厨房,看到周巡还熬了粥,她过去盛了一碗,吹着喝了起来。
“哎别光喝粥啊,还有鸡蛋和培根呢。”周巡说完还往她的面前推了推,“你尝尝,怎么样?”
她迅速地推了回去,赶紧让那个味道远离她,“我不吃!”
周巡奇怪,“不好吃吗难道?”说完他夹起一条培根咬了一口,“挺好吃啊⋯⋯”
苏离摇摇头,“不想吃,有点恶心。我喝点粥就好。”
“那咸菜你吃点么?”
她还是摇头。
“是不是胃又不舒服了?”
“不知道啊,但是不疼啊,可能就是没什么胃口,你吃吧。”苏离继续喝着清淡的粥,但是感觉也没有好转,她都害怕一会儿坐飞机的时候会吐出来。
周巡没办法,只好叫她把胃药都装好。吃过饭后他将行李拎下楼放在车上,等着苏离,女人总是要慢一些的。
机场的人特别多,好不容易排好队托运行李后,周巡找了个位置跟她坐下,苏离头一歪靠在他肩膀上小憩。周巡看了看手机,问道,“你同事还没到啊?”
“她说快了。要不你先走吧,别跟我一起等了。”
“再等一会儿。”周巡伸手去摸她的腹部,“胃难受么?”
“还好。”
刚说完苏离的电话就响了,是她同事。挂断后她站起来四处看了看,视线前方出现个小姑娘。苏离冲着她招了招手。小姑娘拉着箱子小跑过来,“苏姐,你到这么早。”
“快托运吧。”苏离笑笑,然后跟着她一起走到柜台。小姑娘见到周巡也礼貌地跟他打了招呼,周巡见那样子就知道是初入职场不久的新手。
“你回去吧,她也来了,不用陪我等了,你们队里事情挺多的。”
“行,那我就先走了。”周巡点点头,然后低头来了个吻别。
小姑娘刚想回头跟苏离说话,一不小心见到此情此景,立马又把头转了回去,默默的等着。
送走了周巡后,小姑娘才感叹着说道,“苏姐,你和你男朋友真好。”
苏离笑了笑,岔开话题,“资料都带了么?”
“带了带了!我检查了好几遍呢!”小姑娘回答完又不甘心的八卦道,“苏姐,你男朋友是做什么的啊?什么队里?”
苏离真是拿她没有办法,推着她往安检口处走,“是不是我平时对你们太好了,你们这个八卦心啊,到哪都不停止。”
她嘻嘻一笑,“苏姐,你是我们工作室最温柔的老板了。”
“这话你可不能让冉冉听见,她会骂你。”
“对对!可不能告诉安姐。”

三天后,周巡和赵馨诚都分别接到了通知,让他们即刻整队赶往缅甸。根据市局缉毒队在缅甸的卧底提供的消息,浩哥那伙人已经在缅甸了,并且有一笔大生意,甚至牵扯到了国安局一直以来跟进的贩卖枪支的那些人。
周巡留了两组人在津港,程之安作为副队需要留在长丰坐镇,周舒桐一个姑娘也不方便去,周巡便叫她也留下了。赵馨诚那边也带了几组人,各个装备都检查完毕后,他们一同赶赴了缅甸。
他想起昨天苏离说她可能会比预计的晚几天,所以目前也不确定她回来的时间,现在又紧急出任务,他在路上拨了个电话给苏离,但等了很久都没有人接。连续打了几个以后,他放弃了,直接给她发了一条微信,告诉她有任务在身,外出几天。周巡怕她担心,别的也没敢多说。
到达缅甸之后,他们立即投身到了任务当中,根据市局的人提供的线索试着联络那个卧底。
桌面上展开着一张地图,赵馨诚指了指一个地点,“这就是他们交易的地点。”
“但是那什么浩哥的,不会现身,对吧?”
“没错,他们有一笔枪支交易。”海港支队那边一直在和国安局联络,赵馨诚又说道,“国安局的人应该已经到了。”
小汪在旁边插话,“可是国安局现在不能收网啊,一行动岂不是打草惊蛇?”
“啊,现在不收网,这次交易完成后国安局的人先去抓捕卖家,等到最后那笔交易,再一网打尽。”

苏离这几天的确犯了胃病,胃口也很差,身体深感疲惫,不知道到底怎么了,十分影响她的工作状态。
跟她一起的小姑娘看她最近都不太好,劝她去医院看看。她一开始不想去,因为医院那个地方她不喜欢,她曾经陪着姐姐住了很久,都是些不好的记忆。
可是几天过后胃倒是好一些了,身体还是怪怪的,心情也不好。中间跟周巡通过两次电话,但两个人都太忙了,也没说上几句。昨天收到他的微信说要外出,她晚上才看见,给他回电话也没人接,搞得她很担心,也不知道他的情况,她的心情就更差,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经不住小姑娘左说右劝,苏离还是答应了。她给自己放了半天假,来到了一家医院,站在门口望着大门看了一会儿才迈进去。在挂号处晃悠了两圈都没想明白自己应该挂哪一科,纠结半天还是决定挂了个内科先看看胃。
专家号排了半天队,等得她差点在椅子上睡着,这时一个小护士忽然叫她的名字,苏离立刻起身进了诊室。
大夫简单问了问她的症状,她就把这几天的不舒服一股脑都说了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胃痛的原因。大夫皱了皱眉,给她做了基本的检查。
“没什么大毛病,就是平时要注意饮食,刺激性食物和冰的东西少吃,酒少喝。我给你开点药,好好养一养。”大夫刷刷刷在病历本上划拉了几下,苏离也没看明白,反正医生的字总是这样抽象的。
她点点头,刚想离开,谁知道那大夫又开口了,“你这比较像妊娠反应,建议你转去妇科看看吧。”
苏离震惊了几秒钟,再次向那大夫确认,大夫没说别的,只是劝她去妇科检查检查。
她拿着病历本走出去,靠在走廊的墙上想了想这些日子的异常。就光她这个月的例假就推迟了很久,她竟是一点都没发觉。苏离揉了揉自己的脑袋,懊恼得很。她以往工作压力大的时候也会推迟,最近又没看日子⋯⋯上次跟周巡谈完她就应该注意到的,尽管一般都做了措施,但也有疏忽的时候,她怎么就没想到呢?
苏离深深吸了口气,又重新挂了妇科的号。不管怎么样,终究还是要确认一下。
她怀着忐忑的心情走了进去,一个中年女大夫坐在她对面一脸淡定的问着那些最基本的问题,最后给她做了HCG的检查。
苏离一直在医院的走廊里坐着等结果,她从来没有这么不安过。要是没怀就算了,虚惊一场,可如果真的是有了怎么办?周巡好像挺想要孩子的,但是⋯⋯她真的还不想⋯⋯苏离把头一低,脑子里各种想法交织着,乱七八糟缠成了一股股线团一样,解不开也理不清。
干等着简直分分钟都是煎熬,她甚至还站起来来来回回不知道在走廊走了多少圈,终于才又叫到了她的名字。
大夫见她进来,脸上挂着笑容,示意她坐,一副要恭喜她的样子。苏离心里好像明白了什么,虽然她看不见,但她能想象出来她的表情肯定是与那大夫对比十分明显的。
“你确实怀孕了。”


评论(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