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周巡BG】巡觅 38



苏离提前回了津港。
她联系不到周巡,心里特别着急,又想到自己怀孕的事,她知道现在周巡可能不在津港,但她就是想快点见到他。她把工作的收尾部分交给了那个小姑娘,自己先买了机票回去。
到了津港之后,她回家放下行李又给周巡打了个电话,还是没有人接。
这个时候她总是很容易情绪化,苏离心情差的想哭,打了个车直奔长丰支队,问了小警员说周队在出任务,再具体的他就不清楚了。
她又问周舒桐在哪,得到的答案是她跟着程队出外勤了。
苏离失落的从警局走出来,只好拿出手机给周舒桐打电话,半天也没有人接。她在街上慢悠悠地走着,忽然不知道该去哪了,冉冉这几天休假也不在津港⋯⋯
这时她的手机响起来,是周舒桐,她立刻接起,然后询问周巡的情况。
“苏离姐,周队在外地出任务,具体的情况我也不太了解,这是市局专案组的案子。”
“那你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回来吗?”
周舒桐看了程之安一眼,后者拿过了她的电话,“嫂子,我是程之安。专案组的事情目前我们不方便透露,但你放心吧,周队不会有事的。”
苏离听出来他肯定是知道些什么的,但是也知道他不会说,“我⋯⋯我只是有重要的事想跟他说⋯⋯”
“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
“没什么⋯⋯等他回来吧,谢谢你⋯⋯”
苏离挂了电话,站在街头凌乱了好久也没能平复自己此刻复杂的心情。脑海中又浮现出姐姐刚刚出院时候的状态,她一个激灵,拍拍脑袋强迫自己不去想。
她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想到现在她可以去音素坐坐,就招手拦了一辆车。

音素还没开门,苏离敲了敲,等了一会儿刘音才从里面出来,打开门说道,“对不起,我们还⋯⋯”
见到是苏离后剩下的话又被她咽了回去,“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
“我⋯⋯来看看。”
刘音侧过身子让她进来,随后又锁上了门。
苏离像平时一样坐在吧台边,接过刘音推过来的酒,刚举到嘴边想喝一口又迅速放下,刘音奇怪地问道,“怎么了?这不是你常喝的么?”
想到肚子里还有孩子,她摇摇头,“我不喝了今天,有没有果汁,水也行。”
“姐姐,这是酒吧。”刘音笑着打趣,但也看出来苏离今日的状态不太对,“果汁倒是没有,给你倒点水吧。”
刘音杵着下巴看她喝水,等了一会,苏离也不讲话,空气突然就静谧了。
“你怎么了?”
“我还想喝。”苏离表情忧愁的推了推杯子,刘音低头看一眼,“行吧,再给你倒一杯。”
回来后刘音又说道,“这回你该告诉我了吧?你怎么了啊,看起来不太对。”
苏离看看她,觉得也没什么要隐瞒的,找个人倾诉一下正好,她缓缓张口告诉刘音,“我怀孕了。”
她说得十分平淡,看不出来开心,也看不出来难过。
“什么?”刘音很是震惊,用表情询问她是否在开玩笑。
她看见苏离点点头,这回的神情她是看得很清楚,是那种纠结又掺杂着点忧伤,眉目间还带着些疑惑和不安,多种情感交织在一起,特别复杂,她形容不好,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不管脸上表情多么丰富,反正就是没有愉悦。刘音好像猛然知道她为什么是这种状态了。
她试探着问苏离,“你不想要?”
“我不知道⋯⋯我还没准备好⋯⋯这个,太突然了,我⋯⋯”
“周巡知道吗?”
苏离摇了摇头,“他好像出什么任务了,在别的地方,我联系不上他。打电话问了舒桐,她也不清楚。”
“那你问程之安了么?”
“当时他就在舒桐身边,他跟我说那是专案组的案子,不方便透露。”
刘音又问了苏离的一些想法,听得出来她很乱,联系不上周巡心里更烦。这本应该是件好事的,但到了她这却成了麻烦。
刘音想了想,决定还是要劝劝苏离。她指着自己的心口对着苏离说道,“我这颗心,是别人的。”
苏离一愣,一时间没太懂,露出了十分迷茫的表情,刘音继续说着,“我的心脏是移植的,医生说我不适合生孩子,会有风险。”
“你⋯⋯”
刘音又毫不在意的笑了笑,撩了一下头发,妩媚依旧。
“苏离,你有这个机会和能力,为什么不要呢?况且你已经有了。”
苏离不知道怎么接话,她找不到任何词反驳她,也不清楚要不要安慰一下刘音。毕竟两个人一比较,她真的是比较幸运的,她也从不知道刘音还有这样的故事。她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腹部,刘音说得对,她只是害怕而已,害怕就想逃避,可是逃避永远解决不了她的害怕。
“你既然想找周巡,就说明你想跟他商量,你也不是特别不想要的,是不是?要不然你可以偷偷去打掉,不告诉他,可是你没有。”
苏离还在沉默,但她的手已经抚在了自己的小腹上,好像想去感受感受那个与她连在一起的小生命,这个从天而降的,不知道算是礼物还是烦恼的,她和周巡的宝宝。
“其实我还挺羡慕你的,我都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能生个孩子。留下吧,别那副样子,开心点儿。”刘音把最开始给苏离倒的那杯酒一饮而尽。
确实,苏离动摇了,心里的那点柔软好似全都被刘音的几句话打开,放大。她说着不要不要的时候很坚定,可是当他真的到来了,才发现拒绝是这么难。这是一个生命,是自己的骨肉,她狠不下心去剥夺,难道这就是要为人母的感受么?
她对着刘音挤出一丝微笑,点了点头,好像是想通了,但笑容没持续多久就又陷入了沉默。
刘音很无奈,“怎么还是不开心啊?”
“我担心周巡。”苏离叹了口气,“这种感觉太不好了。”
“周巡身手挺好的啊,别忧郁了,当心孩子。”
“我不喜欢这种担惊受怕的感觉,尤其是联系不上的这种⋯⋯我知道他有任务迫不得已,但是我就想随时都能找到他⋯⋯”苏离眼睛瞟向刘音去看她的反应,发现后者只是点了一下头,随后她又犹豫着说,“是不是太自私了?”
“女人嘛,我能理解。”刘音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从吧台绕出来,“可是他的工作性质就决定了如此。”
“大小姐,我要开店了。你还想在这坐着么?”
苏离摇了摇头,“我回家。”

上一笔交易完成后,国安局的部分人继续跟进卖家,留下一部分人与周巡他们一起盯着浩哥的这伙人,最后他们跟到了一个有些偏远的地区,人烟较稀少,他们也就不敢跟得太近。市局特派了防爆队和特警协助他们。
赵馨诚拿着一副望远镜往远处瞧着,周巡坐着他旁边等待时机,他拿出手机又看了看,根本没有信号,也没有网络。
赵馨诚用余光瞥了他一眼,“别看了,没用,周围三四个防干扰的信号塔,不可能收到。”
周巡没说话,默默的将手机收了起来。
“想找你媳妇儿啊?”
“这几天都没联系她⋯⋯”周巡想到临行前苏离的状态也不是很精神,有一点担忧,但现在也无济于事,他除了盯着那些人以外,什么也做不了。
“其实也没什么事。”他又回答道,说完一把夺过赵馨诚手里的望远镜,“给我看一眼。”
“不是还有吗?非要跟我抢⋯⋯”
他们离得太远,就算有望远镜也只是能看见像蚂蚁这么小来回走动的人,他往左挪了挪,一行人正在巡逻,每个人手里无一不拿着一把机关枪。
“这帮孙子,这装备!真行!”赵馨诚也在看着,不由得感叹。
“再有半小时就行动了,我们赶快收拾一下。”周巡放下望远镜,吩咐底下人做好准备。
小汪递给他一件防弹衣,周巡看了一眼后摆摆手,检查手里的枪,“不穿。”
赵馨诚自己已经套好衣服,然后刚想替周巡接过来,就听见他破天荒的开口了,“哎哎,给我吧。”
小汪还一愣,随即立刻递给周巡。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赵馨诚本想劝劝他,没成想周巡自己想通了,这倒是省事。周巡要是再不听话不穿防弹衣,万一出了点事,顾局那边不好交代不说,当然也少不了他们白局的一顿臭骂。
周巡乖乖的穿好防弹衣,浑身都不自在,脸上表情明显透露着难受,他看向赵馨诚说道,“我还是穿上吧,这要是让苏离知道了,她会骂我。”
“我说的呢!”赵馨诚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还是苏离面子大。”
“行了,听着缉毒队那边的动静,准备行动吧。”
赵馨诚打开车门,带着两组人俯身向左走去,周巡则直接带着人拐向了右边。

缉毒队的人已经先一步与那帮人展开了枪战,周围顿时一片狼籍,伤员也在逐渐增加,对方也死了不少人,但还是有陆陆续续的人拿着枪出来,场面一时也分不清上下。
周巡那组人绕到了后面,追着传说中的浩哥奔向里面。不得不说,那个浩哥身手不菲,枪法也倒是准,他们周旋了许久也没有拿下他,就连他周围的那些手下都十分厉害。
他们四散开来,小汪从正面进攻,周巡自己绕道想堵住他们的退路,形成两面夹击。这时赵馨诚和几个人也来帮助他们,他们一下子占了上风。浩哥见势不对,反手冲着周巡这边开了几枪就跑,周巡险些没躲过去,他反应过来后又立刻追了上去。
浩哥跑出胡同马上跳上了一辆车,周巡四处张望了一眼,只有一辆摩托,他没有选择,只好骑上去,追着他。
摩托终究追不上汽车,眼看着距离越拉越远,浩哥的手下也开着车追到他附近。他一下子被包围,形势相当不妙,只好松开一只手冲着离他最近的几个人开了几枪,却无法兼顾其他。
他正想着怎么脱身的时候,忽然身后滴滴了两声,赵馨诚开着车也跟了上来,与他并肩跑着,周巡用余光瞥了一眼嘴角带笑。车上的警员打着掩护,赵馨诚把靠近周巡那一侧的车门打开,周巡瞅准时机一跳,右手死死抓住车门框,灵活的钻进了车里副驾驶的位置。
“行啊!没退步。”赵馨诚往他的肩膀拍去,然后又递给他一把枪。
“那是!”周巡接过来上了子弹,话语里一点都不谦虚。
他们配合着将绕在周围的那些人统统处理掉后,赵馨诚使劲踩了一脚油门又冲上去直追浩哥的车。

几天以来周巡也没有什么消息,苏离情绪一直不太好,晚上又开始梦见苏晚,每晚都重复着她失去一切的痛苦。陆谦来找过她两次,陪了她几个小时,但她没有告诉陆谦她怀孕的事,目前除了刘音,真的没有第三个人知道了。
她是最后一个走出工作室的,天色渐渐黑下去,到家的时候已经八点多。她站在门口拿钥匙,那边的楼梯间传来了脚步声,苏离回头看了一眼,也没看见人。她霎时有一种不安感,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她加快了手上的速度。刚把钥匙插进去,身后忽然有个人将她按在了门上。
她的心脏一下子紧缩,她感受得到,那是一个男人。
那个人抓着她的手腕,将她的身体翻过来面对着他。苏离看清了那个人,他倒也不怕暴露,只戴了个黑色的帽子,长得还挺斯文,看起来根本不像是个坏人的样子。
苏离挣扎着,“你⋯⋯”
没来得及开口,那个人就捂紧了她的嘴,“嘘⋯⋯别叫。”
他说话温柔得很,像是情人间的甜言蜜语,苏离胃里一阵犯恶心,心脏也越跳越快,害怕但又不敢轻举妄动。
那个男人看着她笑,用整个身体的重量压着她使她动弹不得。他仔细打量着她的眼睛,发出了一声感叹,“长得可真像。”
苏离怔住,也听不懂他话里的意思,跟谁像?
那个男人看见她迷茫的神情,依旧轻声细语地跟她打招呼,“苏离,初次见面,你好啊。”



评论(4)
热度(17)
©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