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周巡BG】巡觅 39


大家是不是都去看镇魂了啊
就连我都去看了
不得不说
简直有毒

-

楼道里亮着昏暗的灯光,周围安静得掉下一根针都能听见。男人背着光,半张脸都布上了阴影,苏离呆愣在那里,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这个人竟然知道她的名字!她张了张嘴试图说话,可是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她的脑中闪过了很多画面,想到了很多人,也思考着她到底认不认识这个人,可是一点答案都没有,她真的不知道他是谁。
“别想了,你不认识我。”那个男人看出了她的心思,“但我认识你。”
“怪不得陆谦对你这么上心,是不是就因为你和苏晚长得像啊,这戏码可真有趣⋯⋯”
苏离还没从他的话语中反应过来,男人身后就又出现了另一个男人的声音,“你放开她。”
他听后松开了捂着苏离嘴的手,动作极快地把她抱在怀里,手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把刀,已然驾在了她的脖子上。
“陆谦⋯⋯”苏离轻声开口,望着对面再熟悉不过的男人,不知道是该惊讶他出现在这儿,还是该惊讶他面容的冷静。
刚刚那个人也提到了陆谦的名字,还有姐姐的名字,她再去看陆谦的表情,他们显然是认识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来得挺快啊,是不是一直盯着我的动静呢?”说罢男人又摇摇头,拿着刀往苏离的脸上轻拍了两下,“不对,也可能是盯着她。姐夫当得这么负责,也是难得了。”
“你想干什么?”陆谦不敢轻易上前,他不能拿苏离的性命打赌。
“我能干什么,报复你呗,是不是,师兄?”
“你有什么事冲我来!”陆谦表情上没什么变化,但拳头已经握紧,还在尽量克制着自己的冲动,苏离在他手上,他知道现在不是出手的时候。
苏离听得有点蒙,虽然不是很明确,但从他们的对话中也知道了一点信息,“你们⋯⋯”
她一开口都不知道该从哪个问题开始问,大脑中一片混乱。身后的男人禁锢着她,勒得她有些不舒服。
“你说你是不是把她当成苏晚了,这妹妹与姐姐这么像,姐姐不在了,移情妹妹也很正常。”
“你把嘴闭上!先放开她,我们的事情跟她没关系。”
两个人显然都没有要解答她疑问的意思,苏离不知道在这种危机时刻该不该插话,但她也想从他们的对话中知道更多。
“跟你有关系就行。”男人的力度一点都没松,因为怀孕的缘故,苏离现在是说不出的难受,隐隐地担忧着她的腹部。
“对了,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许彦鸿。”他贴紧苏离的耳朵,像是耳语一般,但声音一点都不小,明显也想让对面的陆谦听到。
苏离嫌弃的躲开了一点,然后看向陆谦,脑子里搜索着这个名字,尽量回忆,想找到一点蛛丝马迹。
陆谦上前了一步,胳膊伸了伸又收回来,眉头微皱,看得出他挺着急。许彦鸿见状又后退了一点。
“我没想杀她,你放心吧。”许彦鸿开始慢慢后移,背靠着楼梯间的门,用后背的力量推了开。陆谦赶忙跟上。
“你到底是谁?我不认识你。你怎么知道我姐姐的?”
“认识苏晚当然是因为陆谦了。”许彦鸿退到楼梯处就停下了,跟陆谦隔了一点距离对视着。
“你还想知道陆谦更多的事儿吗?”话是对苏离说的,可许彦鸿却挑衅似的看着陆谦,“你跟我走,我告诉你更多,包括你姐姐⋯⋯”
“许彦鸿!”陆谦压低了自己的声音打断了他还没说完的话,生气地又上前两步。
苏离瞪大了眼睛,“你说什么?”
“先别动!”许彦鸿也不甘示弱,手上用了点劲儿,苏离雪白的脖子上立刻渗出一道血痕,她疼得皱了皱眉。
“好⋯⋯”陆谦没办法,又退回原来的位置,“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难得见到师兄服软,我真得好好利用利用。苏离,你可真有用。”
陆谦担心的望向她,苏离摇了摇头。
“我可以帮你跑,去国外,任何地方都可以。”
“我不信你,我也不想跑。”
“那你要什么?”
“我要你的命。”许彦鸿说着将刀又拍在苏离的脸上,“这是你出卖我的代价。不然我就杀了她,看你怎么跟苏晚交代。”
陆谦爽快的答应了他,一点犹豫都没有。苏离这时见许彦鸿稍有松懈,抬起腿用尽力气踩在了他的脚上,高跟鞋的细跟像无数根针同时扎进,许彦鸿痛得弯了些腰,手臂也松了点力道,苏离立马伸手推开他抽身。陆谦也反应极快,赶忙上前去拉苏离。
谁料许彦鸿也不是吃素的,他不顾疼痛伸手向前就是一刀,陆谦拽了苏离一下,另一只手握住了那把刀,血液顺着他的手腕处流下,滴在地上。
“陆谦!”苏离大叫一声,转身去扶他。
许彦鸿这时松开了握刀的手,将目标又对准苏离,陆谦急忙护着她往后。
他的注意力都在许彦鸿身上,也没注意到苏离已经站在了楼梯的边缘,此时许彦鸿向他身后瞄了一眼,用力一推,苏离穿着高跟鞋,脚跟一下子踩空,向后仰去。
陆谦也察觉到不对,马上去拉苏离的胳膊,但许彦鸿抓着他,他的手与苏离的手距离就差一点,最后他还是眼睁睁地看着苏离跌下楼梯。
苏离躺在地上,身上说不出的疼,眼前白晃晃的,身子动也动不了。她突然想起自己的肚子,想伸手去摸,可是胳膊怎么也抬不起来,她发出微弱的声音唤着,“孩子⋯⋯陆谦⋯⋯”
陆谦顾不上许彦鸿,两三下摆脱了他以后就跑向苏离,慌慌张张地把她抱起来,额头上都急出了汗,“小离,小离?”
苏离皱着眉喘息着,好像想说什么,但又说不出来。
“没事没事,别怕,我这就带你去医院。”他抱着苏离冲下楼梯,带着血的手蹭到了苏离白色的衣服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孩子⋯⋯”
陆谦着急的把她安置在后座,然后就跳上了驾驶席往医院的方向开去,也没注意到苏离的话。

音素酒吧里,程之安正悠闲地喝着酒,刘音一边注意着客人的动静,一边跟程之安聊着天。
刘音感觉自己这酒吧都快成了长丰支队的专属娱乐场所了,三天两头没事就过来几个喝点酒。倒也不是不好,毕竟有警察罩着的酒吧听起来还是挺牛逼的,但怎么感觉像是长丰附属的?
她打量着程之安,不知道何时起两个人也愈渐熟悉起来,刘音发现他真是有趣得紧,好像有一点点像关宏宇,还有一点点像周巡,但又好像都不像。
程之安看着她一直盯着自己看,笑了笑说道,“是我太帅了?”
“程队无人媲美。”
“我也同意。”
这自恋的语气,真的很不要脸了。
刘音在心里白了他一眼,随即转换了话题,“周巡什么时候回来?”
“怎么都在问这个?”程之安很奇怪,苏离问很正常,她怎么也关心起来了?周队这么重要?
“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真不知道!”程之安见她没说话,又问,“有什么事儿吗?”
刘音身子微微前倾,离得他近了一些,但快要说出口的话语又被她收了回去,想了想还是先不要告诉他了。
“没什么,就是替苏离问问。”
“她是不是有什么事儿?”
刘音看着他,也没回答,“你们啊,就忙吧。警察就是这点不好,忙到天荒地老。”
“你不喜欢警察?”
“错!是不喜欢找警察。”刘音挑了一下眉,留给他一个神秘莫测的笑,然后离开吧台去招待刚刚进来的客人。

苏离睁开眼睛的时候陆谦就坐在床边,手上缠着一圈纱布,神色也不是很好,皱着眉一脸严肃。
她动了动,陆谦察觉到。
“你醒了?怎么样?”他站起来,“医生说你要好好休养,有点轻微脑震荡。”
感觉身上还是微微作痛,苏离闭了闭眼睛,想撑着身子坐起来,被陆谦制止。
“先别起来了。我给你倒点热水。”陆谦走出去,不一会儿就回来了。她喝了几口后就放在了一边。
“我⋯⋯孩子怎么样?”苏离最关心这个问题,一脸期待的等着陆谦的答案。
陆谦犹疑了片刻才开口,“小离,孩子还会有的。”
“什么?”苏离形容不好自己此刻的心情,她是不是听错了?她用胳膊费力地支撑着起身,陆谦只好上前帮她,又把枕头竖起来让她靠着。
“孩子没保住。”他重复了一遍,小心地观察着她的表情。
苏离听后居然没什么反应,只是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安静的不像话。陆谦觉得不对劲,想安慰,话到嘴边又咽回去。她的脸渐渐地和苏晚的脸重合,一样的绝望,一样的安静,他的心痛了一下,口中竟不自觉地叫出了苏晚的名字。
苏离转过头看他,明明知道却还是要问,“想到什么了?”
陆谦的思绪被拉回,他并没有回答苏离这种无意义的问题,“周巡在哪?”
“你想到什么了?”
“我问你周巡在哪?”
苏离把头转回去,淡淡地开了口,“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怀孕他知道吗?”
她摇了摇头,“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不过现在看来也不用告诉了。”
“你先好好休息,我去给你买些吃的。”陆谦站起来想离开,苏离又开口了。
“我本来就不应该留他的。”她说这话的时候面无表情。
“你不能这么想。”
“你说好不好笑?我想留他的时候,他居然离开我了⋯⋯是吧,挺好笑的。早知道就应该打掉他。”
“小离⋯⋯”
“想到我姐姐了是么?”苏离靠在床上苦笑了两声,“我就说我不应该要孩子的⋯⋯不应该的⋯⋯”
说着说着,眼泪从她脸颊上滑落。

缅甸的抓捕行动持续了几天,终于全部搞定,逃跑的那些也在国际刑警的配合下逮捕归案,周巡他们押着罪犯们一同返回了津港。
“周队。”程之安首先出来迎接,指挥着那帮人将嫌犯带到审讯室。
周巡点点头,边走边跟他说道,“等下提审他们,主要问问许彦鸿的下落。”
“你刚回来,不去休息一下?”
“不用了。”周巡摆摆手,“还有不少事儿没做呢。”
“那个浩哥呢?”
“被市局的人带走了。等这些提审完,都一并送到市局去,由他们处理。”
周巡到办公室坐下,给自己倒了杯水小憩了一会儿后,才想起来给苏离打个电话。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电话里只传来冷冰冰的女声。
“关机了?怎么回事?”周巡又试着打了一遍,还是如此,是不是没电了?
小汪敲门进来,“周队,准备好了,可以去提审了。”
周巡看了眼时间,把手机揣进兜里,跟着小汪一起到了审讯室。

刘音知道苏离的事纯属意外,那天她在医院检查完心脏后往外走,正巧碰上苏离。她一开始还以为苏离是来做孕检,后来才知道出了这么大的事。
今天听程之安说周巡回来了,刘音再也坐不住,连店都没开就跑去了支队,在门口碰上了关宏峰。
“周巡呢?”刘音问道。
关宏峰对她这种气势汹汹要杀人的架势感到奇怪,他用眼神瞄了一下里面,“审讯室里。”
刘音废话没有,直接往里面走,却被关宏峰一把拦住。
“他现在不太方便,你有急事找他?”关宏峰实在想不出周巡到底有什么事能让刘音看起来这么生气。
“十万火急!”刘音一把甩开他,自己上了楼。关宏峰见势不对,也跟了上去。
周巡刚刚从审讯室里出来,一脸忧愁,虽然有几个人确实认识许彦鸿,但早就切断了联系,那些人透露自从上次有人出卖给警方消息后,他们就再也没见过许彦鸿了。
这条线索无疑是行不通的,他们折腾了一大圈,搞定了一个贩毒团伙,结果自己的案子还是没破。
“周巡!”不远处传来刘音的声音,身后还跟着个关宏峰,周巡一愣。
刘音快步走到他身边,“你怎么还在这!你知不知道出事了?”
“出什么事了?”周巡被她吓得眨眨眼,又看了看关宏峰,用眼神询问他,后者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刘音看到周围一圈人,也不是说话的地方,她上前一步,“周巡⋯⋯”
周巡明白了她的意思,挥挥手叫那些小警员们都散了,刘音这才开口,“你联系苏离了么?”
“她手机关机了,你知道她在哪?”
“她小产了!”
不止是周巡,就连她身边的关宏峰和程之安也都震惊地看向了刘音。


评论(9)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心 | Powered by LOFTER